好孑孓—陆沉我的光

沈谢X阿栗(男师女徒,不愿离开那就乖乖领罚)

责罚与关爱

“跪下。”沈谢之宽大的道袍子仿佛将他严厉的声音更加的散开。

 

阿栗愣住了,显然没有想到将她领回家的人会这样说。

 

沈谢之看出了眼前的女子那好看的秋水眼中的震惊。

 

“您说再不让我受欺负的。”说着眼里闪过一丝失落,那眼泪是半分不会掉下来的,只是在眼眶里徘徊。

 

沈谢之很快领会了阿栗的意思。

 

他想起自己当时牵着那瘦弱的手,郑重的问那个满身是伤的女孩,愿不愿意跟他走。

 

那样明亮的眼睛,好似中月的清辉。

 

现在他知道,这就是月朗天门的命格,年轻多磨难和离乱,到老方贵。

 

可是这个贵,是在磨难和离乱的基础上。

 

而当时因为自己太年轻还不懂命法,扰乱了她的命格,若劫难不在,这样的性子是万万压不住的,欺师灭道都是轻的。

 

从这次看来已经有了苗头。

 

他再次看着她,被带回来那样的瘦弱,现在已经养的身娇玉贵,玉面红霞。

 

阿栗看着沈谢之的眉头,知道今天是自己太过了。

 

仗着自己是沈谢之带回来的,又被沈祖的长老也就是是沈谢的师傅赐了沈姓,竟大逆不道的打了小仙门小娥一个耳光。

 

可那小仙子实在是可恶,说自己当年来这里是狐媚勾搭沈谢,沈谢之才将她带回来。

 

天地良心,那是她不过十五六岁,被养的如同雉鸡一般呆愣,懂什么是狐媚。

 

她心中忐忑,但是想起沈谢之这些年对她挺不错的,仙门有的没的,她都有。大家都有的,她的更加精致。

 

就她现在被小仙娥们羡慕不已的这身衣服,沈谢之也是一次给她定了7、8件。

 

说起来当年那句“再不让你受委屈。”也是一一兑现的。

 

“为什么动手打人?”沈谢之眼睛一抬,那谦谦君子的眉头一泠。

 

“因为…因为。”

 

阿栗是说不出口的,因为她心中有亏,当年是没有狐媚的,但现在有,有那么一点点。

 

无法宣之于口。

 

“不说么?”

 

沈谢之看着阿栗的低下的头,那乌黑的发闪着银色的光。

 

看来这几年养的是极好,经的住学修仙之术了,也经得起教训了。

 

性格也不能再这样无法无天了。

 

自己本来就是明珠出海的命格,压阿栗这种月朗天门自然是压得死死的。

 

这次正好是一个契机,不用另寻时机了。

 

“你可知错?”

 

“我…我没错。”阿栗虽然知道自己不是很对,但是万万不会认错的,当年自己在那样绝望的处境都死不认错,何况现在。

 

沈谢之不怕她嘴硬,就怕她服软。

 

毕竟本来就打算好好教训一下,若是对上刚刚那朦胧的泪眼,自己是万万无法下手的。

 

他向来处事稳妥,唯一一次例外就是带回了阿栗,好在师父没有说什么,反倒给了阿栗一个沈姓,现在他才知道为何师父会给这个孤女一个姓。

 

这姓不是给阿栗的,是给自己的,让自己不敢升起一点遐想。

 

“随便给人耳光叫没有错?”

 

沈谢之的声音冰冷的寒彻了阿栗的心。

 

“你说不让我委屈的!她让我委屈了!”阿栗没有说明,但是还是忍不住。

 

“那以后你受的委屈只怕比这个还要多。”

 

“你会给我委屈么?”阿栗看着沈谢问到。

 

“会。”沈谢没有抬眼说道。

 

阿栗只觉得入坠入冰里。

 

她其实希望有人能管她的,因为她一直觉得没有归属,有人照顾她还不够,远远不够,她想要的太炙烈了。

 

她想要像沈谢照顾的仙花仙草一样。

 

精心的养护,拔出横生的枝桠。

 

这次打了小仙娥也有一部分原因,因为沈谢太宠她了,无论她做什么都不会被责备,这种宽容里是疏远,一种她不想要的疏远。

 

她在试探,试探沈谢的底线,试探沈谢到底会不会管她,她在赌。

 

但是沈谢下面的话,让她知道,她赌输了。

 

“你修仙完全不上进,我已经着人为你找人家婚配了,以后有这里做靠山,向来也没人会委屈你。”

 

“我不要婚配。”阿栗喊道。

 

“不是不要受委屈么?”沈谢撩起衣袖,押了一口茶。

 

“我不要离开这里。”

 

“在这里不学修术,又闹事,你还说要在这里,难道不矛盾么?”

 

“我不要走!”

 

“你留在这里不过是贪恋这里的富贵,放心,我给你的陪嫁足够你两世过这样的生活。”

 

“我不走!”

 

“我能将你带回来自然能赶你走,由不得你。”沈谢之似乎已经将话说绝了。

 

“我…我就是死在这里也不出去。”阿栗知道沈谢决定的事很少能改的,当年执意将自己带来也是违抗了仙令的。

 

“你若是想死,这里有上好的丹毒。”

 

沈谢从怀里掏出一个瓶子,放在台子上。

 

阿栗的心顿时死了。

 

久久看着那那白瓷的瓶子。

 

“阿兄当真已经厌弃我了?”她想确认,她不敢相信,往日那样宠爱的沈谢居然能将毒药放在她面前。

 

阿栗往日从没如此称呼过沈谢,虽说沈谢多次让她称呼他为兄长,但她总是不肯,叫了兄长,那就意味着。

 

所以她往常只能跟别人一样叫一声仙长。

 

“阿兄?往日让你叫一声,你总是不肯,现在到肯了?”沈谢哪里知道少女的心事,他只知道他还没有暖热那冰凉的心。

 

沈谢的话让阿栗已经丧失了生存的欲望,看来沈谢已经完全厌弃了自己。

 

阿栗拿起那瓷瓶,也不管粉末,一口倒进嘴巴里。

 

“沈谢我错了,我死之前你能不能原谅我,我不要离开你。”阿栗的眼泪哗的一下流了出来。

 

阿栗觉得自己错了,不该试探的,可是一切都晚了,她多想沈谢哪怕打她一顿,她不该吃毒药的,她该好好求求他。

 

“阿栗真是欠打。”沈谢看着阿栗吞下毒药,眼睛里冒着火光,这样的心性不收敛,以后只怕会酿成大祸。

 

“阿栗真是欠打,阿兄我后悔了,阿兄救救我,我不想死,也不想离开阿兄。”

 

“这么快就后悔了?”沈谢好像一点也不着急。

 

“我错了,阿兄我想你管管我的,我...”阿栗只觉得血气网上涌,这就是死亡的感觉么?一口血吐了出来。

 

“你想要我管你?”沈谢看着阿栗。

 

“是的,阿兄,我想要你不但宠爱我,也会严厉的教训我的不对的地方,就像阿兄管理花草一样。”

 

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沈谢递来一方白丝帕。

 

“可是现在已经晚了。”阿栗绝望地将自己难于宣之于口的秘密说了出来,反正现在已经是将死之人了。

 

“既然我已经知道了阿栗的心,那就不晚。”沈谢踱步拿了一根戒尺。

 

阿栗惊恐的看着那戒尺,难道自己快死了,沈谢还要罚自己么?

 

“可是我快死了。”

 

“死不了,那不过是仙门供给了补元丹,功力不够吃多了就会逆血上扬。”

 

阿栗的脑袋才思索过来,沈谢怎么会随身携带毒药?

 

可是刚刚的内心的秘密早就吐个一干二净。

 

“即是不愿离开,又愿意受罚,那就乖乖领罚。”

 

阿栗的脸刹那间变成了蔷薇色。

 

“跪下,手摊平。”沈谢的声音响起。

限时一天免费粮票解锁。

 


评论(3)
热度(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好孑孓—陆沉我的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